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日常监管

严防严管严控 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清原南口前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多点发力,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春季森林火灾发生。

image.png

这两天,南口前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公益林管护人员们起早贪晚,每天战斗在村屯各进山路口,徒步几十公里穿梭于林海间管护值守,筑牢森林防火的一道道防线。

今春,南口前镇党委、政府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因险而动,万无一失”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镇村联动管理机制。

充分利用微信、宣传车和公益林管护人员入户等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定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队伍培训,进一步提高全镇森林火灾安全扑救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打得赢”。

投资6万多元,更新防火器具和监控设备,对重点村屯的主要防火点进行24小时监控。

加大对防火重点地段、重点人群和关键部位的监管巡查力度,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的工作机制,在各行政村进出口设置森防检查点,明确各村森林管护人员巡山区域,不留死角。

严格落实火情报告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