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抚顺市安委办举办全市“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双重 预防机制建设”培训班

【信息来源:制造业科  信息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市安委会工作部署和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4月13日,抚顺市安委办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全市 “强化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加强智能、智造,运用信息化和数字化手段,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主要任务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本次培训会议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围绕培训主题进行授课辅导,二是请李振局长代表市安委会作重要讲话,三是组织培训考试。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振在培训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李振局长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怎样理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怎样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责任追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安全工作措施等方面对全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李振局长的讲话提高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持续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了我市企业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企业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明德授课,吴总从企业自身发展背景、治理理念、安全举措、长期构想、数字化、信息化转型探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吴总的授课为全市企业通过发展智能制造、加强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发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应急局副局长王伟主持会议。市应急局承担安全生产监管科室的人员、各县区应急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股)负责人,全市所有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企业、制造业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抚顺市应急局

 2021年4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