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清原县召开“两节”期间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清原县安委办  信息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全面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25号,我县召开全县两节期间暨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安委会主任黄恒标、县委常委朱跃军、县应急局局长倪兴伟以及各乡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县应急局副局长张玉国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消防大队队长刘晓晨同志对《全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内容进行解析,并安排部署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旨在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会议第二项,由县应急局局长倪兴伟同志对全县三季度以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通报,重点通报了三年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并对全县国庆、中秋两节和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第三项,由县委常委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跃军同志作出重要讲话。朱跃军同志指出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多、任务重,要始终认清形势,绷紧安全之弦。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国庆期间正常生产的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现对辖区内企业和重大安全隐患监管全覆盖;要强化突出重点,落实落细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结合三年整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杜绝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最后,由县委书记黄恒标同志强调四点意见。要进一步讲政治,加强组织领导,坚守好大安全观,确保全县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要形成常态化安全防控意识,细化责任。真正履行好政府督促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彻底,处置要果断,对工作不力,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的,对工作不认真不落实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