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望花区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区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在10月20日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传来捷报,望花区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区。

  近年来,望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创新开展退役军人工作,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拥军优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工作的深入开展,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找准工作抓手、优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打造双拥工作新品牌。2010年,望花区被市委、市政府、抚顺军分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区;2015年,又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双拥模范区称号。

  望花区现有退役军人1.1万余人,为给他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2019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了亲民化改造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一人一档,还有常态化联系等相关服务,在全区形成了“时时关心双拥、事事不忘双拥、处处支持双拥”的浓厚氛围。据统计,全区已建立起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97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区、镇、村为网格的服务保障体系。目前,望花区已接收2020年退役军人90余人。

  望花区双拥办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学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发扬革命老区传统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文化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服务好保障好部队训练备战,引导好组织好部队支持地方建设,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切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