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抚顺市启动“六项机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综合科  信息时间:2020-05-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超前制定了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全国“两会”期间综合督查、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等一系列文件进行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启动“六项机制”保安全:一是启动市级领导包保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市委书记来鹤担任全市安保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组织召开全市安保维稳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带队深入县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稳定督查检查;市政府高键市长担任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两会”前夕3次带队深入基层和企业进行现场办公,着力解决存在突出的安全稳定问题;按照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各位副市长包保联系县区和分管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二是启动市县区和部门三级领导督查检查机制。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市级领导带队督查检查联系县区和分管行业领域,各县区党政领导干部带队督查检查本辖区重点企业和存在风险隐患部位,各重点行业监管部门领导干部带队督查检查本行业领域监管企事业单位。三是启动敏感阶段特殊措施保安全机制。严格落实重大敏感时期关键环节、要害部位的24小时巡查盯守制度;对存在重大隐患问题、保证不了生产安全的企业实行临时停产整顿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启动安全执法人员深入“责任田”机制。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取消休假,按照监管“网格化”职责,深入“责任田”开展执法检查,排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五是启动全天候应急救援保障机制。各级应急救援队伍全员备战,随时做好战斗准备,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确保人民生产财产安全。六是启动督查检查信息日报告机制。市安委办采取以信息反映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机制,每天调度通报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对督查检查信息报送少和不及时的县区和重点行业部门进行通报督促,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跟踪督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