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文化社团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 廉政文化进机关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省应急厅  信息时间:2022-01-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2月27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机关纪委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录像片,传达了省纪委通报,纪检监察组金峰组长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省应急管理厅、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保持政治定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永葆党员本色,坚守初心使命,经常问问自己初心变没变、使命担没担、方向对不对、动机纯不纯,自我对照、自我剖析、自我检视,找准问题,制定措施,坚决整改。

图片2.png

      会议要求,要切实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智者是以他人的惨痛教训来警示自己,庸者是用自己的沉重代价唤醒他人。墙上和墙下是两个世界,案里和案外是两种不同的人生。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要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监督制约,主动接受组织监督,正确行使权力,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案为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扛实扛牢主体责任,加强干部管理教育,始终坚持严在明处、爱在深处,做到真管真严。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敢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于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严于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注重制度的执行和监督,最大限度地发挥治理效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