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重庆市进一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国家局网站  信息时间:2017-03-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一是严格安全监察监管执法检查,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对永荣矿业公司韦家沟煤矿、南川区南平煤矿、綦江区藻渡煤矿等25个矿井开展了暗查暗访,发现安全隐患116条,责令3个采掘工作面停止作业、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1个,实施行政处罚6.9万元。二是针对煤矿复产复工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标准和办法,严格验收程序和审批签字制度。对煤矿复产复工意愿比较强烈的区县开展专题调研,严防煤矿短时期集中复产复工增大安全风险。三是各监察分局(办事处)在落实向国有煤矿派驻安监员的基础上,安排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定点联系产煤区县或煤矿;明确局机关处室定点联系产煤区县和市属国有矿业公司。加强对产煤区县、重庆能源集团及所属矿业公司向煤矿派驻安监员情况的督促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驻矿安监员履职行为不规范、公示不到位等情况提出严格的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到位。(重庆煤矿安监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