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天津市安全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在线监测平台一期二阶段新功能使用操作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天津市安监局  信息时间:2017-01-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完善安防网在线监测平台有关功能,规范平台管理,提升平台有关信息化服务能力,规范值守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在线监测平台使用、管理和值守工作水平,近日,市安全监管局采取现场和视频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区平台值守科长和相关值守人员,就各级平台新功能开展和操作使用工作进行了培训交流。
    此次培训由市安全监管局应急处置中心会同规划科技处共同举行,一是主要讲解了平台安防网一期二阶段新功能具体使用、操作流程,并演示新功能中主要几项主要功能(信息采集设备查询、视频抽查、传感器数据监管、督办指令、预警管理及质询、值班突击检查、断网提醒、安全生产综合监管等);二是在会议上各区平台值守人员还与软件工程师就日报、视频和新功能使用等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三是通报了各级平台近期有关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此次培训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区平台领导要高度重视,落实平台管理责任,进一步推动平台培训,规范操作流程。要将有关要求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加强平台日常管理工作;二是研究部署区平台值守人员和联网企业有关人员的培训工作,认真做好相关数据的填写和上报,切实保证数据真实有效;三是要将平台日常工作与各类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核查企业日报表,严查超量储存和漏报、瞒报行为;四是进一步督促本区联网企业,利用好新功能,将本单位信息采集设备、视频监控信息、报警传感器信息等数据准确及时录入平台,确保安防网一期二阶段新功能顺利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