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广州市番禺区组织召开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广州市安监局  信息时间:2016-09-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加强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部门协调联动,推动我区职业病防治工作,9月2日上午,区安监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区安监局、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区安监局周大福局长作了讲话,指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是关乎群众生命健康、社会稳定的大事,已被列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当前全区职业病发病还处在高发期,接下来,全区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并进一步加强联动协作,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

随后,区安监局通报了近年我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番禺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议》,对各单位在职业健康监管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围绕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作了发言。会议就进一步完善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促进职业健康体检机构发展、落实开展职业卫生培训工作、提高职业健康监管联合执法、职业病投诉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讨论。

最后,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履行职责,防止监管职责出现缺失,要充分发挥职业卫生联席会议制度作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合力抓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促进全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