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广州市召开全市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专项培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广州市安监局  信息时间:2016-08-0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我市召开全市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专项培训工作会议

  按照《广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对全市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穗安监〔2016〕117号)的要求,7月25日,市安全监管局召开全市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专项培训工作会议,邀请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孟宪卫讲授了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执法检查重点和检查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洁峰同志出席并讲话,副局长詹少卿同志主持会议。

  黄洁峰局长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自8月1日起,对全市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专项执法检查,在执法检查工作中严格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二是要严格执法,铁腕治理粉尘涉爆企业。要发扬安监人的“钉钉子”精神,在执法检查工作中做到“石头过刀,茅草过火”,一个不能漏,对无牌无证的企业,要移交工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三是要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实现闭环管理。通过执法检查,对除尘系统不规范、泄爆设施不完善、粉尘清理不及时等突出问题的企业进行教育和整顿,关停、关闭、淘汰一批不合规,不合法的企业。及时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对未能按期限完成整改的企业,要坚决落实停产整改措施,不能整改的要提请地方人民政府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关闭,彻底消除监管死角,实现闭环管理。

  市安全监管局全体干部、各区安全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办业务科室负责人、执法大队大队长、广州市粉尘涉爆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