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全面开展本市安全生产许可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保持情况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北京市安监局  信息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2016年6月28日,市安全监管局行政审批处会同矿山安全监管处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组成检查组,在开发区安监局的密切配合下,完成了对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2家采掘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保持情况检查。

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该检查正式拉开了本市安全生产许可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保持情况检查工作的序幕,预示着具有创新性的条件保持检查将在本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非煤矿矿山企业、职业病防护设施、安全评价机构四个领域全面展开。

安全生产许可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保持情况检查,立足于企业申请许可时提交的材料,紧紧围绕许可条件保持情况这一主题,设置工作目标、安排检查内容和处置检查结果,与业务处室的日常监管做到既有机统一又互为补充,形成了促进安全生产许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监管合力。

按照市安全监管局印发的《安全生产许可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保持情况检查工作(试点) 方案》,条件保持专项检查的范围主要是:市安全监管局2014年度核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非煤矿矿山企业(金属非金属矿山开采、尾矿库运行、地质勘探、采掘施工作业等),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份竣工验收的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2014年度颁发乙级资质的安全生产评价机构。按照市安全监管局总体安排部署,将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完成对上述企业(许可项目)的全覆盖式检查,形成工作报告,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