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危化、烟花 / 工作信息

抚顺市应急管理局采取五个步骤落实省督导组反馈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危化科  信息时间:2019-03-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省安委会第四督导组于32日至315日对抚顺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召开了督查意见反馈会议。市应急局高度重视,采取了五个步骤进行落实。一是以点代面,进一步梳理问题,通过点上问题分析形成面上指导意见,分析形势,研究整改措施。二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于318日、319日主管领导亲自带队,对四家停产整顿危化企业进行抽查,督导整顿工作。三是督导(责成)3个区的安委会(顺城区、东洲区、望花区)于318日前完成对四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四是结合国家、省、市危险化学品监管重点工作要求,拟定了《抚顺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整顿方案》。五是于32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整顿动员会。会议对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见》进行了学习培训,主管领导领学,并做了动员讲话;通报了省督导组的反馈意见;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厅关于危化企业年度监管工作要点;宣布了抚顺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整顿方案。《方案》把全面完成综合治理期间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的整改和省督导反馈隐患和问题的整改列为重点整治内容,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举一返三”企业自查自改阶段,截止于410日;二是督导落实阶段,结合国务院专家组指导,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集中整治,截止于510日;三是经常性整治阶段,结合执法检查计划,不定时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企业按计划时限消除隐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