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 / 统计分析

来鹤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22日,市委书记来鹤深入抚顺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暗访督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时提出的指示要求,直面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抚顺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来鹤详细了解供气安全、设备管理、巡检排查等情况,并围绕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暗访督查时指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与相关部门、企业现场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形成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

来鹤指出,燃气安全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丝毫不可麻痹大意。相关部门、企业要提高警惕,充分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切实做好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各环节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用气安全。要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废弃储气罐拆除工作,坚决将省政府督办问题整改到位。要科学设置生产区域警示标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来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化解各类风险实际成效彰显政治担当,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从严从实抓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抓好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宏德,市委常委、秘书长田野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