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 / 安全目标考核

关于开展2015年度县区政府及市政府签状 部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综合处  信息时间:2016-01-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关于开展2015年度县区政府及市政府签状

部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签状部门:

按照省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和市政府的要求,市安委办继续开展2015年度县区政府及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市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请各县区政府按《转发关于印发2015年辽宁省县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标准的通知》抚安委办[2015]36号)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本县区2015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准备工作,并于20151225日前,将考核材料装订成册报至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安委办将进行目标管理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评定出优秀、达标、不达标等次,上报省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

市政府签状部门要按照本部门与市政府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内容,准备相关资料,并将本部门安全生产目标完成情况形成工作总结于1225日前报至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安委办将进行考核。

市安委办定于20161月中上旬组成现场考核组赴各县区政府及市政府签状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现场考核工作,请各单位做好相关准备,开展现场考核工作具体时间由各现场考核组另行通知。

联系人: 马明艳  付爱辉

  话:57500719      

E-mailfsajzhc@126.com

附件1:市安委办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附件22015年安全目标管理现场考核分组表

 

 

 

 

抚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51210

 

 

 

 

 

 

 

抚顺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51210日印发

 

附件1

 

市安委办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按照《抚顺市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意见》和全年工作安排,为做好对各县区和市政府签状部门的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内容

1.依据市安委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15年度县区政府及市政府签状部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抚安委办[2015]号)文件要求,组织实施对各县区政府、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的市直部门的现场考核工作。

2.重点考核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建设和职责规定的落实情况;年初制定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计划的执行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落实全省和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等工作情况。

二、考核方法和时间

市安委办组成考核组,从201614-119日分组负责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考核工作,具体分组名单附后。

三、考核程序

    (一)现场考核

1.听取工作汇报。市安委办考核组听取县区政府及市政府签状部门主管领导关于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2.文件资料审核。市安委办考核组对县区政府及市政府签状部门提供的有关管理文件和目标管理工作资料进行现场审核。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对开展各项专项行动成果,特别是建立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3.现场随机抽查。市安委办考核组根据实际情况,对县区政府随机抽查1个乡(镇)政府、1个县(区)直重点行业部门、1个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对市政府签状部门按责任书工作内容,结合部门实际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二)汇总评定

1.提出初评意见。市安委办考核组根据对各县区及市政府签状部门工作检查、有关资料审核、现场抽查情况,在考核工作结束后2日内,向市安委办提出包括考核对象总体情况考核分数建议等级在内的初步考核材料。

2.组织复核评定。市安委办听取各考核组负责人的分组考核情况汇报,参照各组提交的初步考核材料,经集体讨论后,初步评定出2015年度县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先进、达标、不达标县区并对市政府签状部门提出定性评价意见,报请市主管领导批准后确定,并将最终结果向市委、市政府、省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报告,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

四、有关要求

1.各考核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细化现场考核工作分工,将现场考核与推动和落实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相结合。

2.进行现场考核时,要针对县区和行业部门特点,根据工作的时限要求,灵活掌握工作时间,科学安排行程,保证考核质量和工作效果。

 3、各考核组在考核过程中,要轻车简从,严格执行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参加考核人员不得接受被考核县区及市政府签状部门的宴请,不得饮酒和接受礼物。

 

 

 

 

 

 

 

 

 

 

 

 

 

 

 

 

 

 

 

 

 

 

 

 附件2

 

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现场考核分组表

 

组别

带队

领导

考核组成员

考核县(区)

和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吴宝民

 

张久慧

高 峰

付爱辉

康国志

抚顺县

望花区

市农委

市水务局

市交通局

市煤监局

 

 

付爱辉

18941317333

 

 

 

 

殷晓庚

 

苗明然

邢树茂

文 斌

 

 

新宾县

东洲区

顺城区

市公安局

市国资委

市城管局

 

 

 

13065205042

 

 

 

 

 

 

 

刘德栋

关忠仁

王春江

孙旭东

 

清原县

新抚区

开发区

市住建委

市旅游委

市质监局

 

 

孙旭东

1864232517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