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 / 市安委办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8-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9日,县应急局组织召开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全县非煤矿山企业以及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乡镇安监站负责人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举办此次培训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好省、市、县政府及上级部门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高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

1_调整大小.jpg

  此次安全培训以非煤矿山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为主。一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红线意识;二是提高学法用法能力,强化法治意识;三是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管理意识。使广大的安全管理人员要认清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的重要性。

  会议上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落实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分级属地监管职责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全县非煤矿山企业(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企业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并对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汛期非煤矿山(尾矿库)安全度汛、尾矿库在线监测等工作进行部署。

 2_调整大小.jpg

  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加强非煤矿山管理的重要意义。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汪波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落实“六个方面”内容:一是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制定执行主体;二是落实安全教育培训主体;三是落实“双重机制”(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实施主体;四是落实安全生产事故救援处置主体;五是落实安全经费投入主体;六是落实生产安全事故法律责任主体。

3_调整大小.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