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 / 市安委办

清原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综合科  信息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按照清安委办发【2021】6号文件《关于启动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运行机制和建立各专题专项工作专班工作档案的通知》精神,抚安委办【2021】年40号文件《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现场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安委会办公室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工作推进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市场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五家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专班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13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首先,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跃东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季度专项督查的通知》,并通报了 2020 年度省安委会现场考核市政府安全生产延伸我县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并要求整改部门按市安委会办公室要求5月24日前将整改完成反馈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及书面整改方案经整改部门主要领导签字盖章报送市安委会办公室。

图片2.png

      会议第二项:分别由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专班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对各专班牵头工作进展情况依次进行阶段性汇报。

图片3.png

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组专班牵头部门

(市场局)工作进展汇报

图片5.png

交通运输与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组

      (交通局)专班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汇报

图片6.png

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

      (住建局)专班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汇报

图片7.png

危险废物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

(生态环境局)专班牵头部门工作汇报

图片8.png

危险化学品与涉爆粉尘安全整治组

       (应急局)专班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汇报

图片9.png

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

(应急局)专班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汇报

图片10.png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解读

图片11.png

      最后,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跃东同志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内容进行解读,清原县三年行动计划从2020年7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分四个阶段进行,2020年7月:动员部署阶段;2020年7月至12月:排查整治阶段;2021全年:集中攻坚阶段;2022全年:巩固提升阶段。会议指出现在我县正处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集中攻坚阶段,各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专班牵头部门一定要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力争实现切实消除一批重大隐患、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安全防控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计划在我县的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