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监管 / 市安委办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 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救灾科  信息时间:2021-03-2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工作,是由政府补助推动,农户自愿参保,保险公司具体运作,以农民居住用房为保险对象,按照合同约定,对因自然灾害或意外灾害造成房屋倒塌或损坏予以赔偿的保险制度。为充分发挥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在灾害风险中的保障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农民因灾致贫、返贫,增强农民抵御风险能力,3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农村住房政策性保险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宏德关于做好今年农房保险工作的批示,总结了我市近两年农房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农房保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汇报了农房保险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人保财险抚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强对县区保险机构就加强完善保险服务提出了要求,作出了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的承诺。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丁帮超对深入推进农房保险工作,构筑农村住房安全屏障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县区应急局主管救灾工作副局长和救灾工作人员,市、县区人保财险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