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冶金工贸 / 工作信息

抚顺市应急局聘请专家对抚顺县涉爆粉尘企业作业现场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制造业科  信息时间:2022-03-0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更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抚顺市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3月3日,市应急局制造业监管科深入抚顺县木材加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

   市局制造业科执法人员来到抚顺县救兵镇木材加工集中地进行现场随机走访,共计走访了6家小微企业。执法人员了解到6家小微企业都为抛光板生产企业,且其中3家企业已经停产半年以上,两家企业有砂光机和喷漆线且正在生产作业。其中辽宁木德居木业有限公司是去年底招商引资落地,利用原有厂房设备进行木材加工的企业。执法人员对走访企业的厂区,根据实际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告知企业应该尽快整改,并叮嘱乡镇安全监管人员和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有关内页资料,定期修订应急预案并及时组织演练,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等技术力量,帮助企业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并关注停产企业的厂区管控工作,要求停产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做好人员岗前培训、设备检维修等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方可开工。

                               抚顺市应急局

                              2022年3月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