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冶金工贸 / 工作信息

清原县信息报送

【信息来源:清原县安委办  信息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5日上午,我县抚顺市东兴矿业有限公司大东沟铁矿选矿厂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

图片1.png

       7月5日下午,按照县委书记张君昶紧急工作部署,县安委会立即组织全县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召开事故通报会议,并收视收听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的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7月6日,县应急管理局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结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专家对全县已开工选矿厂企业逐矿逐库进行督查,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深入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落实责任到人。不具备安全生产的企业必须停产整顿,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图片2.png

       7月9日下午,县安委会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深刻吸取7.5事故教训,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常委汪加欢、县安委会副主任县应急局局长倪兴伟及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


       会上,倪兴伟局长通报事故情况及部署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发生事故企业负责人强玉臣表态发言;汪加欢常委做出重要讲话,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清楚本乡镇、本部门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清楚监管执法和清楚职责范围内监管企业情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当前正是防汛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落实落地,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作为重要的抓手,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做好三季度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的势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