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矿山监管 / 培训教育

抚顺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非煤科  信息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16日,市应急局组织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培训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对今年我市非煤矿山工作要点和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市应急局副局长李大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应急局非煤矿山科对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方案》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和培训,并就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进行部署。

图片1.png

 

 李大成副局长指出,我市非煤矿山安全风险仍然很大,要对我市矿山安全风险正处于一个“六期叠加”的阶段,有个清醒准确的认识。各县区和矿山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稳”字奠基、“进”字发力,督促矿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风险。

李大成副局长强调,各县(区)和矿山企业要牢牢把握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推动地方政府包保责任制度化、常态化,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深入排查和治理一批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