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矿山监管 / 工作信息

市应急管理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矿山安全生产”主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非煤科  信息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检行合力,11月30日,抚顺市应急管理局与抚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矿山安全生产”主题座谈会,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市应急局煤矿安全监督管理科、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科代表参加座谈。

市应急局代表向检察干警介绍了抚顺地区矿山项目的分布与监管管辖情况,就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交流。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就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公益诉讼检察的职能、最高检加强矿山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部署和抚顺地区矿山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应急局代表作深入交流。参会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公益诉讼、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并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建立联动机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适用问题进行了探讨。

市应急局代表应第五检察部干警邀请观看了《用法律监督利剑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抚顺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五年工作综述片》并参观了公益诉讼信息管理平台和检测实验室,进一步增进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与认同。市应急局代表表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紧系民生,今后将持续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共同维护抚顺地区安全生产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本次矿山安全生产主题座谈,既有效增进了安全生产领域的检行合作,凝聚抚顺地区安全生产监管共识,也为今后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搭建了桥梁。抚顺市应急管理局将深化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七项工作机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筑牢抚顺地区矿山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1.png

 

图片3.pn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