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矿山监管 / 工作信息

市安委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市矿山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非煤科  信息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业有限公司地面办公楼发生火灾事故教训,落实《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的通知》(抚安委办〔2023〕104号)《关于立即开展全市矿山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抚安委办〔2023〕105号)等文件要求,按照市安委办的工作部署,11月27日、11月28日,由市安委办牵头,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形成联合检查组,对抚顺罕王傲牛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有色集团抚顺红透山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对两家企业的井下、综合楼、宿舍楼、矿部楼、食堂、干燥室等地点进行安全和消防检查,并在井下对两家企业的5名矿工自救器佩戴和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考核,结果均能在规定时间内正确使用,检查组共发现15项安全隐患,责令企业于12月末之前完成整改,目前企业正在整改中。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矿山企业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并深化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七项工作机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图片1.png

 

图片2.pn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