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领导来抚顺市调研

【信息来源:抚顺日报  信息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宗林一行来到我市,就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保护修复、矿山复绿等方面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陪同调研。

在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王宗林实地了解了江苏三木集团项目用地保障等情况,现场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对策、突破关键环节,并对高新区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意见。他指出,今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省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主动进园区进企业,深入一线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希望抚顺高新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体制机制、要素保障、基础配套、项目建设等各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聚焦化工优势产业,强化创新引领作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成为引领全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主战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宗林强调,支持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特别是强化土地等要素保障,是自然资源部门实现振兴突破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以项目实际落地作为资源配置依据,全力保障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要加快测绘信息化平台建设,着力提升测绘水平,推进各类测绘成果有效供给和数据共享服务,不断优化测绘地理信息服务。坚持系统观念,更好地协调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严格落实“三区三线”等空间管控要求,构建科学合理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启动矿山复绿突破三年行动,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高键对省自然资源厅长期以来给予抚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省自然资源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抚顺,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用地、园区发展空间拓展等方面给予抚顺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抚顺市将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安全底线,统筹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化各项要素保障,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进度,全力推动一批具有牵动作用的重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