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抚顺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抚顺传媒网  信息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记者 李凭)11月15日,记者从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以“春暖辽沈·援企护航”“奋斗正青春·筑梦在辽宁”“精准服务促就业·暖心援助惠民生”三大攻坚行动为牵引,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着力增强政策服务供给,拓宽就业服务渠道,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截至11月14日,今年全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421人,已就业1777人,动态跟踪回访率100%、就业服务率99.46%;困难高校毕业生183人,已就业147人,有就业意愿就业率、动态跟踪回访率、就业服务率均达到100%。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坚持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凝聚各方合力,组建工作专班,向县区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失业青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围绕送市情宣讲、送政策解读、送招聘服务、送就业指导、送创业服务、送职业培训、送“工匠”精神、送就业典型、送困难帮扶、送权益保障等10个方面,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其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结合抚顺实际,按照省市人社部门统一部署,围绕高校毕业生来抚回抚就业一系列政策支持,相继制定梳理形成三项15条政策清单,印制并发放《高校毕业生政策宣传手册》,充分利用就业网站、抚顺人才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就业政策和申办流程的宣传力度。同时,持续加大青年就业见习力度,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抚顺市青年就业见习补贴审核发放的通知》,推动青年就业见习工作走深走实。

  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打造“云课堂”、搭建“云桥梁”等服务,同步推进校园宣讲和“抚顺就业人才服务大讲堂”,将招聘活动与“春暖辽沈·援企护航”“‘双百日’攻坚行动”有机互补融合。截至目前,共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3场,开展校地对接1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98万个次 ;“直播带岗”15场,服务企业214家次,提供就业岗位9392个次,累计在线观看达4万人次。

  积极开展人才需求调研,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情况,积极搭建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截至目前,参与省级招聘活动用人单位462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808个次;与高校对接自主开展招聘活动20场,参会用人单位973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29万个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