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抚顺市多举措筑牢生产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年初以来,全市紧紧围绕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应急管理“防、管、救、建”四个工作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提前部署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高位推进,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年初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主要领导带头履行安全责任,带队深入生产经营一线督导检查。市安委会成立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的8支综合督查组,各县区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也分别成立督查组,持续开展全覆盖式督查检查,形成了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针对春节和“两会”等重要时段工作实际,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我市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检查维修、动火作业等关键环节,拉网式排查企业,集中治理,全面排查整改各类事故隐患。

  深入开展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重点针对高层建筑、寄宿制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公共娱乐场所、医院、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九小场所”等高风险部位,强力开展“六个集中行动”,严厉打击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年初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6928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372项,临时查封24家,三停36家,曝光火灾隐患单位20家,拆除违规铁栅栏、防盗网、广告牌480处,整治安全疏散条件不足3280处,有力保障了消防安全工作顺利推进。

  确保安全生产,开展广泛宣传培训,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是一项重要工作。今年以来,市安委办制发《关于立即组织学习观看<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的通知》,组织全市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5400余人次。各县区、各部门结合春季特点,充分利用各有效媒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广泛宣传春季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同时,持续强化工作调度,在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对各县区和重点行业部门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队伍备勤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无脱岗、漏岗行为。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双岗制”,积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加强应急演练,确保灾情事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