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信息

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危化品企业电气防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执法科  信息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防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动员会。副局长王 伟宣布《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防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局长李振就本次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提出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副局长邱长镱、三级调研员田福荣,市应急局执法科、危化科负责人,相关县区应急局领导和全市各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将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防爆重大隐患整治、爆炸危险场所电气设备选型、电气线路安装、电气设备接地、电气设备安装、防爆电气维护人员的安全生产资质、防爆电气设备的检查等情况进行重点执法检查。通过开展电气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并保证其制度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的落实。严格执行电气安全生产规范和标准,切实增强企业电气防爆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企业本质安全状态,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2.png

       此次电气专项执法活动将从5月1日开始,至8月8日结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