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信息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信息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11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暨工作专班(扩大)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据悉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全市专项整治行动进入排查整治收尾阶段和省政府年度考核迎检阶段。

今年起至2022年,我市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信息化水平等3个专题和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交通、交通运输等10个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重点、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上,总结了今年6月末以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通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近期及年底省政府对市政府考核涉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相关工作任务,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继续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共成立检查组632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773家,发现问题隐患1404处(其中一般隐患1379,重大隐患25处),整改问题隐患1248处(其中一般隐患1233处,重大隐患15处),关闭取缔2家,约谈警示43家,行政处罚38.27万元,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