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信息

抚顺市应急管理局对新抚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所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讲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科  信息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26下午,新抚区安委办在新抚区会议中心召开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讲培训,邀请市应急管理局法规科科长薛静华对区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41家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区128户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20余人开展宣讲培训。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郭鹏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效飞参加了培训。

薛静华科长以《安全生产法》为主线,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41日实施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深刻地剖析了近年来我市发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2013年以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深刻;强调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的监管责任的重要性,建立和完善企业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及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机制重要意义,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分析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为此,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通过宣讲,与会学员再一次接受了《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明确了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及如何明责履职,以及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不能以牺牲人的代价的“红线”意识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安全生产事前预防,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此次宣讲活动,提升了区应急管理系统、各委会成员单位及生产经营单位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理论水平,为立足本岗位、履行安全职责,促进新抚区乃至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