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警信息

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受到省应急厅表扬

【信息来源: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  信息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辽宁省应急管理厅下发表扬函,对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给予表扬。

我市是危险化学品企业数量在全省排名靠前的城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品种繁多,市场流通量巨大。2019年,我市按照省厅统一部署,要在年底前完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并全部完成一、二级重大危险源接入和调试工作。此项任务时间短,任务重,应急管理局领导认真部署,克服项目资金短缺,人员严重不足等不利因素,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将视频传输信号、数据传输重要技术参数进行表格量化,对全市45个一级重大危险源、18个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做到责任到人、分片包区、深入企业、逐一销项,做到成熟一家、接入一家。年底前,所有一、二级重大危险源接入全省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视频监控图像和监测数据,提前完成省应急厅交办的任务。

今年,58个三级、10个四级重大危险源也将要完成监控数据的接入,实现实时监测、动态评估、及时预警、事故应急支持、化学品安全知识库等功能建设,实现上下互联互通。此项工作的完成,将会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行业系统性重大安全风险,实现新时代安全监管工作改革发展,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应急局危化科

                             2020年1月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