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培训考核

吸取事故教训、提升业务能力抚顺市开展煤矿事故警示教育及安全监管执法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煤监科  信息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及我省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提升我市煤矿安全监管执法能力。1023日,市应急局煤监科在抚顺市清大东方消防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吸取事故教训、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省应急厅法规处敖妙处长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和论述》和《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敖妙处长通过大量数据、图片、影像资料和事故案例,讲解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必要性,让监管人员从政治、法治、能力上提升执法效能,提高执法水平;让煤矿人员从权力、义务、责任上提升安全能力,增强安全意识。

下午继续收看《生死瞬间》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典型的事故案例惊醒在场人员,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广大煤矿从业人员和管理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此次培训共计70余人,涉及全市煤矿安全监管人员、矿级领导、中层管理、班组长及部分一线工人。

 

市煤监科

2020102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