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培训考核

“安全生产——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08-08-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前一阶段,国务院安全生产百日督察组莅临我市,重点检查我市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在顺城区检查期间,发现了部分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还存在一些漏洞,有一些无证和旧证到期的情况出现。顺城区安监局了解情况后,马上联合抚顺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于2008年8月14日至8月15日在顺城区共同组办了顺城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受到了市、区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相关企业也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此次培训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经过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培训内容实用且丰富,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到生产过程中的具体操作等内容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通过学习,很多学员都觉得培训内容非常具体,实用性很强,真正得到了收获。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都通过了严格的考试,获得了国家统一颁发的“安全资格证书”,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应该说这次培训学习,不仅及时弥补了各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也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同时也说明了我市对安全生产教育工作的认真贯彻与落实。
  非煤矿山企业属于国家五大高危行业之一,国家对这类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一直视为重中之重。非煤矿山企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对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的掌握以及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的能力更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巩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但使企业更加明确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同时也行之有效的贯彻落实了国家提出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十二字方针。
  安全生产是国策,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保障,是企业永续经营的坚实基础,同时也是“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真正体现,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无不对此高度重视与关心。我市安全生产教育部门也正是在这一思想的正确指引下,积极的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和宣传,不断总结经验,为进一步广泛开展各行业、企业和特种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不断努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历史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