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培训考核

温家宝: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06-03-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法新社记者提问时说,最近在一些行业和地区,确实接连发生了一些重特大的安全生产事故,这是我们感到非常痛心的事情。我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已经提出了加强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我想强调的一点,就是加强对职工的安全培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
  他强调,要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特别是对安全生产的监督作用,使各级工会能够起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安全的责任。在中国,工会是工人自己的组织,不是由雇主建立的。(摘自国家安监总局网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