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市领导督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抚顺新视线  信息时间:2024-01-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27日,市委书记来鹤,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带队深入四个城区,实地督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想尽一切办法堵塞安全漏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在抚顺东联安信化学有限公司,来鹤认真听取企业日常管理、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坚决防止安全措施落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发生。高新区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指导服务作用,帮助企业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筑牢筑实安全生产防线。各县区要严格执行施工作业报备制度,在不增加审批环节的基础上,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做好施工安全指导工作。在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石化大队,来鹤实地检查消防备勤情况,充分肯定消防工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春节将至,消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警惕,保持战备状态,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全力为抚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保驾护航。各县区要逐一对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隐患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预防烟花爆竹引发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image.png

走进新抚区万达广场,节前购物人群川流不息,消费市场“购销两旺”。来鹤随机走进商超餐饮店铺,仔细检查用电、用火、用气设备,叮嘱店铺负责人要全面做好自身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三关一闭”等安全措施。商超是人流密集场所,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摸排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风险隐患,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来到抚顺市居家社区养老中心,来鹤仔细察看用火用电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他强调,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要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民政部门要常态化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持续做好高龄、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安全保障,充分做好防寒保暖、居家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工作,落实探访关爱措施。

image.png

高键先后来到艾美瑞探索培训学校、抚顺市长途汽车中心客运站、抚顺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三厂,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学校消防措施落实以及近期客运站客流量等情况,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设置以及春运安检、车辆安全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加强“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特别是强化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消防安全设施,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严格落实车辆日常维护、出站车况检查等各项安全措施,做好春运、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乘客出行安全;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快补齐安全生产领域短板弱项,全力做好燃气设施巡查、用户端安检、安全用气宣传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波,市委常委、秘书长金峰,副市长王金华、于海峰参加督导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