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副省长高涛来抚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3-04-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4日,副省长高涛带队到我市,就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陪同调研。

image.png

  高涛一行先后来到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三厂、抚顺矿业中机热电有限公司、抚顺轻工液化气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运行、责任落实、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对专家提出的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高涛强调,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定,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image.png

  高涛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相关部门要按照行业管理规范要求,从严控制加气站周边安全距离和建设标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对设备运行情况的安全巡查维护。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高键表示,抚顺市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此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燃气加气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副市长宋一甲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