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我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信息时间:2022-12-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2月20日,从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我省决定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并同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次排查整治范围包括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渔业船舶、消防、冶金工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情况和冬季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安全风险防范情况,坚决整治年终岁尾生产经营单位赶工期、抢任务,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企业安全责任、投入、培训、管理、应急救援不到位,双重预防机制不健全、安全风险辨识不全管控不力、隐患排查治理不深入不彻底等问题。

我省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