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沈白高铁施工单位 开展应急演练保安全

【信息来源:抚顺日报  信息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王荣刚)2月28日9时30分,位于抚顺县南彰党村的沈白高铁抚顺段西古隧道进口的施工现场响起警报,一处工地“塌方”,一名施工人员没有来得及撤离被“困”。施工单位立即组织力量对遭“土石掩埋被困”人员实施救援……这是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沈白高铁辽宁段TJ-3标项目部结合现场及管理实际,组织开展2022年度综合应急预案演练中的一幕。

   加强施工生产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沈白高铁辽宁段TJ-3标项目部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文件有关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运用声光电等手段,通过临时搭建的大型电子屏模拟了地质原因塌方人员被困、易燃物品被引燃等突发事故。

项目部按照分工即刻组建了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医疗救护组等6个应急小组。每个小组按照各自分工,在统一指挥下互相配合、有效迅速开展救援工作,在大家齐心努力下,“被困”人员得到及时救援,脱离了险境。演练中,施工人员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处置火情。活动最后,专家讲解森林火灾自救及协助抢救要点等。

    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突发情况组织、协调、指挥能力,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项目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