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信息

高键检查督导高考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来到我市部分高考考点,对今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image.png

高键先后来到市第六中学、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和市第一中学,实地察看考试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平台、保密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考场布置、安全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高考关乎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涉及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周密细致的服务保障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image.png

高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切实把考生安全和考试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扎实细致做好交通出行、医疗服务、电力保供、噪音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创造平安温馨的考试环境;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密切关注考生身心健康,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及时解决考生在备考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试卷运送、保管等各环节全流程监控,确保安检门、屏蔽仪等仪器设备正常稳定运行,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