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抚顺传媒网  信息时间:2022-11-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日报记者 刘思波)11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宣部及省委宣传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10月3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来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抚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image.pn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实化办法措施,严把方向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注重质量效果,统筹理论舆论、内宣外宣、网上网下,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精准深入阐释解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发挥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10月3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国清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奋进姿态冲刺四季度。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坚决稳住工业运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强力推进项目招引建设,加强财源建设,持续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紧盯煤矿、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把责任落实到市场主体和社会单位的最末端。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做好信访工作,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政治整改,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立说立行的政治作风,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在问题整改上不松劲,把每一个问题整改都作为必答题,凡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事项必须全部整改到位,对长期性任务必须有阶段性成果。各牵头部门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特别是各牵头领导要集中精力亲自抓、靠前抓。各责任部门要全力以赴具体抓、抓具体,对照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整改事项无遗漏、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