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信息

我市召开护航党的二十大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19日,我市召开护航党的二十大信访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对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来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出席会议。

image.png

来鹤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当前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来鹤强调,要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深入推进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和开展意识形态斗争,筑牢维护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持续深化“万件化访行动”“减存控增清零”专项行动,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增强对重要基础设施和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安全防护,强化动态巡控,有效增强威慑力、控制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控网,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将压力有效传导到每一个市场主体和社会单位,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群死群伤事故。

来鹤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精心谋划部署,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领导要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化配合、强化协作,切实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方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宏德,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市级以上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市领导纪政、田野、张小龙、雒荣广、宋一甲分别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各区县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