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信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鹤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审议《省委第四巡视组常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省委第四巡视组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来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内涵,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视巡察工作规律,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巡察工作持续巩固提升。

image.png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体现。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定期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落实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从严从实落实整改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销号管理制度,注重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于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让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堵漏洞、补短板、强机制的过程。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扛起日常监督的责任,实时跟踪,动态管理,持续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手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