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信息

来鹤在望花区雷锋社区调研时强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让群众时刻感到党就在身边

【信息来源:抚顺传媒网  信息时间:2022-08-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传媒网讯(抚顺日报记者 刘思波)8月18日,市委书记来鹤深入社区联系点望花区和平街道雷锋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image.png

  雷锋社区曾是雷锋生前所在连队驻地。来鹤走进社区,面对面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实地察看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社区创立雷锋文化大讲堂、举办雷锋文化艺术节等特色活动介绍,对社区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群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区书记吴振华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表示热烈祝贺。

image.png

  调研期间,来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望花区、和平街道、雷锋社区三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指出,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抚顺考察时对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号召我们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当好人民勤务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事,让群众时刻感到党就在身边,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来鹤要求,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打造“雷锋品牌”为牵动,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新路径,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社区服务,提升服务功能,找准小切口、做实大文章,积极复制成功经验,坚持可持续原则,着力做好“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一项一项突破、一条一条落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发挥雷锋社区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总结运用好刘全国先进事迹,持续在营造学习雷锋浓厚氛围、搭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载体和平台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打造社区服务管理特色亮点,培育形成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以点带面、以面促点,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市领导陈颖、张小龙、金峰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