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信息时间:2023-04-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刘存力主持召开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端礼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刘存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端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同志,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负责人、局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近两年退休的老领导列席会议。

刘存力指出,开展本轮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委部署要求的有力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巡察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就是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开展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把发现问题、惩治腐败、推动整改贯通起来,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促进改革一体发力,更好的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应急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应急局党委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特别是局党委书记局长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馈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存力强调,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直接关系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关系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检查推进政治建设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检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扎实推进抚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端礼主持。

王端礼强调,巡视巡察制度是党章规定的一项重要制度,巡视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好表率,以坚强的党性,自觉主动地接受检查,虚心诚恳地接受监督,深剖细查,如实向巡察组汇报思想和工作。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积极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推动全局在思想上更清醒、信念上更坚定、思路上更清晰,确保市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端礼表示,这次市委巡察组来我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对我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这次巡察工作为期70天,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无论涉及全局哪个科室,哪个人,都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汇报、个别谈话、走访调研,以及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环节任务安排,要坦诚接受巡察,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做到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入脑入心,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共性问题要对号入座,个性问题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坚持做到全面改、深入改、即时改、改到位、改彻底,不闭环绝不放手要通过市委巡察,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具体实践。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应急管理局工作7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241335369;专门邮政信箱:抚顺市第A278号邮政信箱;专门电子邮箱:18241335396@139.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612(撤点前1天)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应急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