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20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通报近期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市委书记来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零星散发,动态清零容不得犹豫和动摇。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是为了更加科学精准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立即行动、快速控制,坚决防止疫情发展蔓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指挥体系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高效运转,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提高效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紧把牢疫情防控各道关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进一步抓实抓细道路客运和城市客运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出租车、公交车、城际巴士营运的规范管理,严厉打击违反客运管控政策等违法违规行为,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坚决筑牢道路客运和城市客运疫情防控屏障。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家校协同工作,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加强对防疫要求和健康知识的宣传,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各类宣传手段,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动员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形成强大合力,守好舆论主阵地。

  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全力以赴排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精准锁定风险人员,严格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分区分类管控,严防疫情扩散。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离抚,对因特殊原因需离抚人员,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同时严格落实返抚后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做好社区自主排查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化精准管理优势,按照“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和“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全面掌握民情民需、排查风险隐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防输入和外溢风险。做好隔离救治场所、人员力量的应急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用好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台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和社会关切,保障群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严防“一刀切”“层层加码”,做到温暖防疫、温馨服务。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规范操作流程,严格人员管理,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市领导纪政、张小龙、李超、金峰、宋一甲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