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王端礼局长督查检查东洲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督查科)  信息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5月17日下午,市应急局局长王端礼带领市应急局督导组,到东洲区应急局督查检查安全大检查工作,东洲区区长赵效飞、分管政府日常工作副区长尚峰,应急局局长王建华及应急局班子成员参加。



督导组首先调研查看了全区智慧安监平台运行管理情况,强调要运用综合手段,及时掌握企业安全动态,针对异常情况要反应快速,处置得当。

区应急局局长王建华就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做了汇报,市督查组同区政府领导和区局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当前重点、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督导组指出,东洲区人口众多、企业基数大,危化、矿山等高危行业集中,发展后劲足、提升空间大、安全责任艰巨。东洲区委、区政府能够按照“越是发展的好,安全生产越要严管”的要求,压紧压实各层级责任,扎实落实各项措施,聚焦危化、矿山、消防、燃气、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巩固提升三年专项整治成果,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督导组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责任,划清监管边界,找准工作定位,注重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明确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应急部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职能,做好森林防火、防汛等工作。要理直气壮开展安全监管检查,以新安法为依据,切实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采取联合执法、专家会诊等管用手段,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绘制域内安全风险隐患图表,用好应急指挥平台,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



区长赵效飞表示,东洲区将不折不扣的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大力度做好安全大检查等各项工作,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洲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