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抚顺市安委办督查组到新抚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和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督查科)  信息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全面了解全市应急系统工作现状,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5月17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王端礼带领督导组一行深入新抚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新抚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吴云龙,区应急局局长刘庚申,副局长张岩,区应急局各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王端礼提出工作要求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新抚区学习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和《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情况;“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和贯彻情况、“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制定印发、及隐患问题清单建立与整改情况等内业资料。专门听取了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刘庚申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应急局局长王端礼对新抚区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王端礼局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履职尽责,要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十五条硬措施”真正的学懂和压实;二是要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和理清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三是要加强对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关工作部署和《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四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五是要严格执法程序,做好执法检查全记录;六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告知、提醒、提示等工作制度;最后,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新抚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吴云龙作表态发言

新抚区委常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区长吴云龙对市安委办督查组给予新抚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持、重视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市安委办提出的工作建议表示一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抚区安委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