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4-04-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对森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来鹤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扛牢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用心组织好今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持续开展城乡绿化行动,扎实做好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等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立足抚顺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旅游和林下经济,培育壮大生态产业和绿色富民产业,把抚顺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健全管护养护机制,加强日常调度和跟踪问效,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当前气候干燥少雨,春耕农事野外用火剧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警惕,盯紧盯牢、严防死守,充分发挥重点区域进山路口关卡作用,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野外火源管控,更加扎实有效抓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守护好抚顺宝贵的森林资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