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来鹤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25日,市委书记来鹤到市信访局随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工作机制落实。

image.png

  在信访接待室,来鹤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和建议,详细了解相关事项具体情况,深入分析信访成因,耐心开展释法明理和思想疏导工作,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打开群众“心结”。同时,围绕部分当前重点信访问题,与属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析研究解决办法,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对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督促相关单位依法依规加快解决信访问题。

image.png

  来鹤指出,群众通过信访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诉求,充分体现了对我们的信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百姓当成家人,将群众的事当家事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好问题,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来鹤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包案等制度,推动矛盾及时有效化解,为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深化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认真收集梳理群众诉求,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一甲,市委常委、秘书长金峰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