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已有这些成果惠及于民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4-03-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文明多一分、城市美十分。”3月22日,在抚顺市顺城区新华街道东方社区举办的“便民服务赶大集,文明宣讲润民心”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抚顺百姓雷锋团队——“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杨春柳正在为社区居民开展文明宣讲,讲解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知识,之后为居民提供暖心的便民志愿服务。

image.png

  当天下午,顺城区委宣传部联合区交警大队为新华一校的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文明交通”课。课堂上,交警们用身边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述如何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并与学生亲切互动,现场带领学生们一起做交通指挥,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交通”实践体验课。

image.png

  近年来,顺城区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始终把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作为文明创建重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体系为主阵地,面向全社会积极开展“文明市民大讲堂”宣讲活动80余场。活动先后走进社区、村屯、中小学校园,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image.png

  如今,由顺城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创城责任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作用突出,各项创建工作紧张有序全面展开,城乡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公共交通秩序整顿等“十大专项整治”成效显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极大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共文化设施、交通场站、农贸市场、银行网点的服务功能建设,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卫生健康等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让文明创建融入城市发展建设,让广大市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为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贡献顺城力量。

 

责任编辑:洪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