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4年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信息来源:今抚顺微信  信息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8日,2024年辽宁省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抚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抚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抚顺渼瑞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致辞并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韬市政协主席于万军出席动员大会。


年初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锚定振兴突破项目“主战场”,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坚持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围绕十五项重大工程,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谋划实施项目1391个、同比增长7%,总投资3690.6亿元、同比增长10%。目前,全市2024年建设项目752个,总投资1666.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98.6亿元。此次共有173个项目开复工,总投资458.4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智能化改造、精细化工、冶金新材料、文体旅融合等领域。
高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项目、攻坚项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抢抓机遇、找准差距,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决胜经济发展主战场,开创攻坚突破新局面。
开工仪式前,高键、赵乐韬、于万军等市领导参观了会场投资项目展板,听取各县区项目开复工及投资整体情况介绍。
市委副书记纪政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波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级以上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县区及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抚顺渼瑞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开工项目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