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监动态

“执法+服务” 当好“安全管家”

【信息来源:抚顺新闻网  信息时间:2024-04-0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坚决彻底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执法成效,连日来,顺城区组织各行业监管部门,采取“执法+服务”模式对辖区多家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image.png

检查期间

检查组深入重点企业开展“送服务进企业”活动,主动倾听企业诉求,着力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需求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论证,并督促企业明责知责、履责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

检查组采取“检查+指导”的方式,对发现存在防盗窗和铁栅栏遮挡逃生窗口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拆除。同时,顺城区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将《国家消防救援局关于拆除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通告》广泛张贴在人员密集场所的出入口、宣传栏、门厅楼道的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各类场所加强隐患自查自改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对“防盗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顺城区应急局局长荆福庆说:“顺城区将加强调度,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同时加大宣传和曝光力度,不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